close

壹、講題:君尊皇族的覺醒:天國的尊榮文化

貳、經文:20122734-40217-181631202945-6

参、信息摘要:

前言:「超自然國度生活」的作者克里斯韋羅頓回答有關「現在神對基督的身體說什麼?」的問題時說,他感覺聖靈對教會說「我們要從一個圓桌轉到一個長桌。」意思是-

圓桌:在桌上的每一個人都是同等的。

長桌:這是耶穌邀請我們上的桌,是有不同等級的尊榮。

當我們發現:在信仰中,每個人都是平等的;許多領袖也會犯錯、生命不完全,這使我們認為給領袖極大的尊榮是危險的!因此我們發展出一種文化,就是「每個人都是同等的」。這種文化到處充斥,我們隨意批評領袖、到處嗆聲。當我們這樣做的時候,就是把耶穌的長桌的邊和角去掉、改成圓桌。

一、 人生有三種層次:

1.咒詛是最低的層次,我們不認識耶穌之前,罪使人都活在咒詛之下,即使我們沒做任何壞事。

2.撒種和收割:我們種什麼,就收什麼。是第二層次。

3. 繼承產業和祝福「當孝敬父母、使你的日子在耶和華你神所賜你的地上、得以長久。」(出2012這是最高的生活層次。得到別人努力、付代價所得的。當我們尊榮父母時,就會進到「繼承產業和祝福」的層次。要注意:

 「當我們把長桌換成圓桌,我們就把我們基督徒的生活貶低到第二種層次,也就是撒種和收割,而你所要繼承的產業也被拿走了」。只因為我們基督徒不懂尊榮的文化。

7 耶穌見所請的客揀擇首位,就用比喻對他們說:8 你被人請去赴婚姻的筵席,不要坐在首位上,恐怕有比你尊貴的客被他請來;9 那請你們的人前來對你說:讓座給這一位吧!你就羞羞慚慚的退到末位上去了。10 你被請的時候,就去坐在末位上,好叫那請你的人來對你說:朋友,請上坐。那時,你在同席的人面前就有光彩了。11 因為,凡自高的,必降為卑,自卑的,必升為高。」(路147-11

耶穌教導我們謙卑,謙卑是一種態度。真實的謙卑是一個尊榮他人的行動因為我們確實知道我

們的身份和價值,而且對自我形象有安全感,所以願意退後,而尊榮更尊貴的人。在本段經文,耶穌不僅教導我們謙卑的態度,更告訴我們有關分辨的能力。聖靈的恩賜辨別諸靈,不是只針對邪靈、聖靈或天使的分辨,這個能力也能看出在人身上不同等級的尊榮、恩膏和恩寵。神對每一個人的愛是一樣的,但是祂給每一個人的「尊榮、恩膏和恩寵」是不同的。這分辨恩賜,使我們察覺誰比我們更尊榮、更有恩膏。(在耶路撒冷,巽光牧師才發現,神放在周牧師身上的尊榮與恩寵---金門的守門父老、亞洲的使徒)我們的生命是在尊榮文化中湧流出來,並傳承下去的。若把天國的尊榮文化除去,我們就被貶到第二種層次的撒種和收割裡,勞碌一生,而無分於屬靈的產業和祝福。

二、我們需要學習尊榮誰呢?

1.尊榮領袖7 耶和華對撒母耳說:百姓向你說的一切話,你只管依從;因為他們不是厭棄你,乃是厭棄我,不要我作他們的王。8 自從我領他們出埃及到如今,他們常常離棄我,事奉別神。現在他們向你所行的,是照他們素來所行的。(撒上81-22事略[以色列人請撒母耳立一個王

今天許多人在教會所做的,就像當年以色列人所做的一樣:當我們跟我們的領袖、領導階層發生問題和衝突時,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改變我們內心的政權體制,把長桌改成圓桌→把大家都弄得同等,不用去尊榮別人。許多人會說,「只有神是我的屬靈遮蓋」,其意義就是:我們在屬靈化或是宗教化我們生命中的軟弱,這也是為什麼我們無法從這些軟弱和問題中出來。但是神的心意是要我們在上有領袖可以遮蓋我們、祝福我們,也讓我們學習去尊榮他們。

如果領袖不完全,該如何尊榮?每個人都不完全。在職場,我們可以尊敬、服從上司(為薪水);在教會,我們可以因著愛,去尊榮、順服我們的領袖。(巽光牧師要出來服事時,也很想到別的教會從新開始;但是神要他在靈糧堂學習)

透過尊榮領袖,神的產業與祝福就會臨到我們。

2.尊榮上一代:

「所以我們應當離開基督道理的開端、竭力進到完全的地步。不必再立根基、就如那懊悔死行、信靠神、各樣洗禮、按手之禮、死人復活、以及永遠審判、各等教訓。」(來61-2

本段經文有六項最重要的基要真理:按手、悔改、信心、洗禮、死人復活、永遠審判。希伯來人相信:「按手是他們從上一代傳遞產業和祝福給下一代的方式。」如:以撒為雅各按手祝福,雅各就得到長子的祝福和產業。

34 以掃聽了他父親的話,就放聲痛哭,說:我父啊,求你也為我祝福!35 以撒說:你兄弟已經用詭計來將你的福分奪去了。36 以掃說:他名雅各,豈不是正對嗎?因為他欺騙了我兩次:他從前奪了我長子的名分,你看,他現在又奪了我的福分。以掃又說:你沒有留下為我可祝的福嗎? 37 以撒回答以掃說:我已立他為你的主,使他的弟兄都給他作僕人,並賜他五穀新酒可以養生。我兒,現在我還能為你做甚麼呢?38 以掃對他父親說:父啊,你只有一樣可祝的福嗎?我父啊,求你也為我祝福!以掃就放聲而哭。39 他父親以撒說:地上的肥土必為你所住;天上的甘露必為你所得。40 你必倚靠刀劍度日,又必事奉你的兄弟;到你強盛的時候,必從你頸項上掙開他的軛。(創2734-40

透過雅各和以掃的故事,神在這裡向我們顯明一些事:

1.當以撒按手在雅各身上時,在屬靈、看不見的領域中,有實質的東西從以撒的身上傳到了雅各身上。(巽光牧師被按手,繼承恩膏的見證

2.當產業被雅各拿走之後,以掃所擁有的就是撒種和收割的層次了「你必倚靠刀劍度日、又必事奉你的兄弟、到你強盛的時候、必從你頸項上掙開他的軛。」(V40

三、若是復興要臨到下一個世代,就必須一定要有人將它傳下去(年長的在成全中去傳遞),也必須要有人能在尊榮的文化中領受(年輕的)

在教會中,最大的挑戰就是

1. 我們大部分都成長在一個表現導向的環境中,而當一個人不再有所表現時,我們也就覺得他沒什麼價值。特別是那些年長的。尊榮腓力牧師,比尊榮默默禱告的主任牧師(腓力牧師的岳父)容易。當許多人說「復興從年輕人而來」、克里斯韋羅頓問神,神的回答是神說、在末後的日子、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.你們的兒女要說豫言、你們的少年人要見異象、老年人要作異夢。在那些日子、我要將我的靈澆灌我的僕人和使女、他們就要說豫言。217-18)神是說-「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」復興並沒有年齡、男女、世代、階級之分。(沒有說的話,是很有能力的)我們在不知不覺中尊榮年輕的族群,天國的文化則是尊榮:

「白髮是榮耀的冠冕,在公義的道上、必能得著。」(箴1631)、「強壯乃少年人的榮耀.白髮為老年人的尊榮。」(箴2029

在人的一生中,經過且勝過試煉與考驗,神的恩典(神運行的能力,天上各樣屬靈的福氣)就會臨到他身上。在天上的富有,就是有滿滿的恩典;天國的貨幣就是恩典。我們每通過一個試煉與考驗,就會有新的恩典。因此在年長者身上,也許沒有什麼外顯的表現,卻有極豐盛的恩典。我們能從年長者身上領受極豐富的祝福。(巽光牧師祖父的禱告,使兒孫能服事神)猶太人知道神把最偉大的寶藏藏在那些不能表現的人身上,所以只有那些懂得神國度尊榮文化的人才能領受得到。

神感動巽光牧師去參加今年的家族會,從參與的「祖」輩,承受極豐盛屬靈的產業與祝福。

先知瑪拉基在舊約最後一卷書,宣告神要做的事:

看哪、耶和華大而可畏之日未到以前、我必差遣先知以利亞到你們那裡去。他必使父親的心轉向兒女、兒女的心轉向父親、免得我來咒詛遍地。」(45-6

撒旦知道牠不能停止復興,所以牠的策略就是使兩代分裂,而代溝是一個使兩代分裂的邪靈。

當尊榮文化充滿在教會和家庭中,年長的成全下一代、年輕的尊崇上一代,不但祝福和產業可以傳承下去,咒詛也會被打破。神要醫治這塊土地。全家得救的關鍵在於尊榮父母!

 

肆、結論:當我們知道如何尊榮我們的領袖和上一代,神會帶領我們進到享受產業和祝福的層次中,經歷到神國的大能和豐富!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ofl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